扶桑biubiu

赛捷-来自深海的少年(六)

       赛文看着眼前两个孩子微低着头,窃窃私语,眉来眼去,好似生怕他看不出来两个人有私情一般。他也不傻,回来的路上或多或少也听到了不少关于两个孩子的流言蜚语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不知不觉间,这个以前还跟在自己屁股后面的小屁孩长大了,有了责任,有了担当,还有了想要白头偕老的爱人。自己对赛罗感情问题处以绝对的尊重,但是……想到自己和安奴的曾经……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他从见到捷德的第一眼就知道,这个孩子绝非人类,那样的眼睛,那样的容貌,就像自己当初见到安奴那般,让人移不开眼。或许也正是因为有自己和安奴的前车之鉴,自己才更难以去拆散这对有情人,哪怕明知路途坎坷,也仍旧报以希望,愿前人的悲剧不要再在孩子们的身上上演,除了祝福,赛文想不到还有什么能送给他们的。

  

     “老爹?”赛罗看着自己父亲沉思的脸,一时间心里有些打鼓,毕竟,除了性别,他们之间还跨越了种族,虽然不知道父亲到底知道多少,但是自己也不准备瞒着他,他并不觉得直接和捷德的关系是什么难以启齿的事情,也不在乎他人的眼光,他只希望,自己能和所爱之人共同站在阳光下,无论之后面临的是祝福,亦或是辱骂,他都坦然接受,绝不后悔!

  

       看着自己儿子坚定的神色,赛文释然的笑了笑:“看来以后家里会更热闹了呢。”赛文的态度给两个孩子打了一记强心针,赛罗立马牵起捷德的手:“这是捷德,我的,爱人。”闻言,捷德立马鞠躬:“您好,实在是不好意思,突然打扰。”赛文微笑的看着两个孩子:“欢迎回家,捷德”顿了顿又转向赛罗:“以后的路可能会很难走,不过,我相信你们,一定,一定会走出属于你们的道路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“老爹真是的,怎么这么淡定啊”赛罗懊恼的挠了挠头,自己幻想过无数老爹的反应,猛然一下子这么温柔,真是不太习惯啊。赛文轻拍了一下赛罗的小脑袋瓜:“怎么,非得让我做出棒打鸳鸯这种恶事?你老爹我在你心里怎么是这种形象啊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噗呲”捷德忍不住笑出声,看着父子二人亲密的互动,原来,父亲这个角色还可以的温柔,原来家人之间的爱意可以这样诉说……在这短短几分钟内,捷德经历了几百年从未感受过的独属于“家”的温馨,体味了这个名为“亲情”的毒品,这份温暖让他沉浸其中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餐桌上,丰盛的菜肴让捷德眼前一亮,自己在深海之中完全不必依靠进食获取能量,赤钢所释放的磁场足以让每一个塞壬保持充沛的体力,久而久之,塞壬早就放弃了进食这种原始的补充体力的方式。眼前的食物让捷德新奇不已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老爹可真偏心啊,年夜饭都没有现在这么丰盛吧~”赛罗幽幽的打趣,眼神神情的看向捷德,他真的很开心父亲可以接受自己和捷德的关系,更开心父亲会如此重视捷德。赛罗哪里会真的嫌弃父亲偏心,自己放于心中的珍宝,自然是值得这世间最好的一切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吃饭都堵不上你的嘴。”赛文面无表情的夹菜,转而微笑的看向捷德:“怎么样?这些菜还合你的口味嘛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看着眼前长辈温柔的问候,捷德如小鸡啄米般疯狂点头:“很好吃!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食物了!”“喜欢就好。”赛文说罢,又把盘子往捷德面前推了推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捷宝,你尝尝这个!”赛罗把剔好了骨的酥鱼往捷德的碗里夹去,转头又夹了一筷子小青菜“蔬菜也不能少,啊麻辣兔肉,这个还是我打的呢!”赛罗骄傲的介绍着每一样菜品,不一会,碗里便堆砌了一个小山丘……

  

     “赛罗,够了的,我吃不了这么多。”捷德悄咪咪拉了拉赛罗的衣袖,“咳,不好意思,一不小心就夹多了嘿嘿嘿”赛罗装作不经意间又把椅子拉近捷德,整个人紧紧挨着自己老婆,得意的样子好似一双兔子耳朵高高竖起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看着自己儿子幼稚的小伎俩,赛文轻咳一声,装作出门有事要忙,给小情侣留下足够的甜蜜空间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明月高高挂起,村落的烟火气萦绕在每个人身边,朴实的身影映射在地面上,交谈声,锅炉声……共同编织着一副美好的画面……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遥辉~”光透过泽塔身后,照射进漆黑的山洞,看着眼前被光所包裹着的少年,遥辉不自觉的向他靠近:“泽塔。”他轻生呼唤着他的名字,像是一个虔诚的信徒,“你来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每天醒来,一睁眼想到的便是这个干净而纯粹的少年,每天最期盼的便是他的到来,甚至于开始偷偷的减少药量,试图拖延伤口的愈合,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感觉自己变得很奇怪,直到看到那个踏着光而来的少年,好似这些天的所有疑惑都在这一刻得到了完美的诠释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遥辉,你饿不饿呀,我给你带了好吃的。”泽塔干净的狗狗眼湿漉漉的看着遥辉,微笑的眼眸好像时刻等待着眼中人的夸赞。遥辉不自觉的揉了揉泽塔的发梢:“谢谢你,你来就好。”月光下,两个少年的情谊在潜移默化中而变质,一种不知名的情愫萦绕周身……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今天呐,我们村子里来了一个特别好看的少年,村子里还是第一次有这么漂亮的男孩呢,特别的秀气,就算是说他是个女孩子我也是相信的!”“有这么夸张呢?”遥辉温柔的回应着。“是呀是呀,他叫捷德,名字也很好听对不对?”泽塔兴高采烈的补充到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叫什么?!”遥辉顿时感觉周身一僵,那个,那个可怕的恶魔的儿子也叫捷德!那个可怕的塞壬,自己现在回想起当时被他发现后的那种窒息感,以及羽翼之下暗暗发痛的伤口,都令他而发抖。自己既然能潜入幽海,自然做了不少调查,虽然没有见过捷德,但是他作为贝利亚的儿子,肯定也绝非善类。可是……可能只是重名呢?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只是,“漂亮的男孩”,“捷德”,“才进入村子”……众多的关键词都让遥辉不得不谨慎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遥辉?其实在我心里,你是最漂亮的!真的!”泽塔一脸真诚的说到。“啊?谢谢你。”遥辉一时有点没跟上泽塔的脑回路,“尤其是你的翅膀,像天使一样,而且遥辉的好看和捷德的好看是不一样的,遥辉是那种很阳光,就像是神话里走出来的,让人不禁仰望……”看着泽塔亮晶晶的眼睛,遥辉不禁笑到:“原来我在你心里的形象这么好呀~不过,我不是天使哦~是塞壬,双尾塞壬!”他托着腮,笑意盈盈的注视着泽塔,倒是让泽塔小朋友害羞的低了头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见好就收的遥辉戳了戳泽塔的脑袋“谢谢你的夸奖哦。”玩笑后,正色的拉住泽塔:“或许是我多心了,但是我还是提醒一句,如果你相信我的话。”他顿了顿,像是下定了决心“这个捷德可能是我所了解过的一个海族塞壬,虽然我和他没有什么纠葛,但是还是要留心,毕竟不是所有的塞壬都和我一样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闻言,泽塔点了点头,又匆忙问到:“那会对你不利吗?”遥辉皱了皱眉:“不清楚,目前是敌是友还犹未可知,我更怕你会出事。”泽塔明显愣了一下:“我,会小心的,我得抓紧回去了,不然艾斯叔叔该着急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看着泽塔离去的背影,月光渐渐拉长他的影子,心中再一次有些空落落的,原本温热的煎饼,在此刻,也是有些苦涩了……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家中

       赛罗收拾好床铺,抱着一床崭新的被子“捷宝,可能要先委屈你和我挤一挤了。”“不委屈的赛罗,已经很麻烦你了。”接过被子,捷德拨浪鼓似的摇着脑袋。“不要再怎么客气了,捷宝,我们已经是家人了!”随着捷德放下被子,赛罗环腰抱住,双手不老实的勾勒着捷德的腰,把头埋在捷德的脖颈间,贪婪的索取着他的味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赛罗,别闹了,赛文叔叔还在外面呢。”捷德轻轻的用肩膀怼了怼身后的大型修勾。“没事的,我就是想抱抱你,就抱一会,好不好嘛,捷宝。”完全没办法拒绝啊,捷德无奈,捷德放弃,捷德摆烂……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此时,某只得逞的兔子在自己家善良的捷宝看不见的地方露出得意的微笑,老婆香香的,软软的,老婆赛高!

评论(3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